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 消防人員為國爭光 消防署全力保障選手權益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消防人員為國爭光 消防署全力保障選手權益

2023年第20屆世界警消運動會將於7月28日至8月6日於加拿大舉辦,有關本署選手的遴選方式,說明如下:

1. 由於因公務出國預算有限,為最大化派員出國效益,歷屆都是以書面方式遴選,請選手提交欲報名競賽項目具公信力的歷年賽事成績,並邀集熟悉消防訓練及運動競賽的專家學者進行評斷,同時也比較世界警消運動會歷年奪牌成績,選定奪牌希望較高的選手公費代表我國出賽,故歷屆獲選出國選手均能為我國爭取佳績,以去年為例,8位消防人員共奪下13面金牌、7面銀牌及5面銅牌的優異成績。考量因多數與消防相關的競賽項目我國不具備奪牌優勢,經本署比對我國超級消防員國內冠軍成績,尚無法進入世界警消運動會成績前的5名;有關消防體技相關項目採用甄選辦理,恐無法再現前次世界警消運動會之優異成績,宜再整體評估研商辦理。

2. 為使選手有較長時間規劃訓練期程,下屆賽事將提早進行選手遴選。

3. 代表我國公假出國參賽的選手,本署均會函請其所屬機關,給予獲得金牌的選手記大功1次、銀牌記功2次及銅牌記功1次的行政獎勵(得累計),另若本署當年度有民間捐款可運用,將依本署訓練中心受理民間捐款管理運用作業要點給予第1名5,000元、第2名4,000元及第3名3,000元之獎金(得累計),並酌予補助自費出國獲獎選手國外旅費,持續加強於報名時宣導。

4. 消防人員的公假仍須考量所屬機關勤休及人力分配,若因出國比賽影響分隊勤務運行,乃至造成執勤同仁健康及安全受影響,非寓提升體能於比賽本旨。本署將賡續鼓勵各地方消防局給予優秀消防運動員公假代表機關出國比賽,惟仍需尊重選手所屬機關本於權責依實際勤務狀況為之。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