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防汛期間,注意氣象及災情資訊,做好防災準備工作喔!
行政公告

防汛期間,注意氣象及災情資訊,做好防災準備工作喔!

北臺灣近期暴雨狂下,好多地區積、淹水,桃園機場更是災情慘重,不但內外淹水,連地下樓美食街都泡在水裡!汛期到了,但你知道汛期是指哪段期間嗎?該怎麼做好事前的防災準備呢?

「汛期」是一年中降水量最大、最集中的時期,雖然會帶來豐富的水資源,但也容易引起洪澇災害。 世界各地汛期的開始及結束時間都不一樣,主要由當地的氣候和降水情形來決定。臺灣則是每年5月1日起開始進入汛期,一直到11月30日結束,也就是從現在開始,臺灣遭受颱風、水災與土石流侵襲的機率提高。

為了因應汛期到來可能造成的災害,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已經開始加強河川、下水道、排水溝…等等的清淤排水、廣告招牌巡檢、教育訓練演習、資通訊設備的測試維護等工作;各位朋友也要一起加強自己社區、居家的防災準備,千萬不可大意,因為這段期間的天氣瞬息萬變,隨時提高警覺,掌握氣象與政府公布的災害訊息,注意周遭環境變化,避免前往危險區域,才能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防汛準備要先做好,風、水災害時才免憂心喔!

汛期準備工作-1 汛期準備工作-1
汛期準備工作-2 汛期準備工作-2
汛期準備工作-3 汛期準備工作-3
汛期準備工作-4 汛期準備工作-4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