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激勵港區消防士氣!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蒞臨臺中港務消防隊訪視慰問
行政公告

激勵港區消防士氣!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蒞臨臺中港務消防隊訪視慰問

       為瞭解臺中港消防工作推行現況,並慰問、勉勵辛勤的消防同仁,內政部徐國勇部長於108年4月3日(星期三)上午10時許蒞臨臺中港務消防隊訪視慰問,由署長陳文龍及隊長陳義豐全程陪同聽取簡報並與同仁座談。
       徐部長致詞時表示,臺中港是國內四大國際港面積最大港口,面積約為基隆港7.5倍,高雄港1.96倍,預測未來相關產業廠商持續進駐設廠,將成為一廣闊多方為且全功能之國際大港。尤其西碼頭區為全國唯一之化學品儲槽專區,目前共有危險品儲槽278座,儲存化學物質超過300種以上,潛藏災害危險性極大。另轄內重要列管場所,有世界第2大之臺中火力發電廠、產製H型鋼尺寸全國最大的中龍鋼鐵廠及全臺首座海港型購物商城三井outlet,在在顯示臺中港經濟建設蓬勃發展中,相對的港區災害類型將因此更為嚴峻多變,在消防安全維護任務上,勢必更形複雜與困難。徐部長希望臺中港務消防隊強化整體消防戰力,提升同仁消防戰技戰術,全心投入救災救護工作。
       徐部長有感於消防隊是面對災害的第一線處理單位,也是災害防救體系最重要的一環,特別親自前來給予第一線基層消防同仁慰勉,並且頒發慰問金激勵士氣,會後更與所有與會同仁合影留念。徐部長除了嘉勉臺中港務消防隊全體同仁,並將作為消防同仁的後盾,期許在陳隊長的帶領下,大家能夠合作無間,發揮團隊精神,締造良好的工作績效,提供安全的居住環境,讓人民安居樂業。
部長蒞臨臺中港務消防隊視察 部長蒞臨臺中港務消防隊視察
部長致贈加菜金 部長致贈加菜金
部長致詞 部長致詞
消防署長與臺中港務消防隊同仁合影 消防署長與臺中港務消防隊同仁合影
部長與臺中港務消防隊同仁合影 部長與臺中港務消防隊同仁合影
最後更新日期108-04-03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