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緊急救護四格漫畫創意徵選活動」開跑囉!
行政公告

「緊急救護四格漫畫創意徵選活動」開跑囉!

   
    為推廣民眾自我初判是否為緊急傷病患及自我學習CPR+AED基本急救術,減少不必要之救護案件,及對傷病患即早啟動急救,將緊急救護資源用在刀口上,消防署特別辦理「緊急救護四格漫畫創意徵選活動」,邀請漫畫創作者發揮創意,繪製具吸引人及淺顯易懂之詼諧漫畫作品來推廣宣傳,作品將透過網路票選活動,推廣民眾真正了解認識需要撥打119叫救護車的症狀及學習CPR+AED。
   
    本次活動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8年5月31日截止收件,以「全民學習CPR+AED」或「認識需要撥打119叫救護車的症狀」為主題,參賽組別分為團體組及個人組,邀請全國對於四格漫畫創作有興趣之大專校院相關科系師生、醫護人員、消防同仁、消防替代役、義消、鳳凰志工等個人或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消防局組隊參與競賽,參賽者須以本次主題自由創作繪製四格漫畫,內容應正確傳達主題意旨,郵寄相關資料至消防署緊急救護組收即可。
   
    本次四格漫畫參賽作品將自6月1日至6月30日進行第1階段「網路票選」,開放民眾上網投票支持自己心目中認為最優秀的作品,相關票選結果續由消防署成立之評審委員會針對作品主題契合、創意發揮及技巧表現等進行第2階段評選;評選的結果,團體組及個人組將分別選出第1名、第2名、第3名及佳作3名,個人組總獎金高達6萬1,000元,並依組別不同分別頒發獎座、精美紀念品或予以行政獎勵。敬請把握機會參加。  
     
    今年是消防署第1次舉辦「救護週」四格漫畫創意徵選活動,希望透過本次競賽活動,結合時下年輕人流行之四格漫畫方式,帶動各界關注及討論的熱潮,作品可教導民眾認識需要撥打119叫救護車的症狀,讓消防救護資源能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以「認識需要撥打119症狀」為題的四格漫畫示意圖
四格漫畫範例(共兩張)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