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火災不可躲廁所,受困請關門、靠窗打119求救!!!
行政公告

火災不可躲廁所,受困請關門、靠窗打119求救!!!

昨日傍晚文化大學大典館發生火警,造成躲在6樓男廁的2名女學生因吸入過多濃煙受傷,所幸消防人員即時救出後送醫急救。
消防署特別提醒大家,濃煙是火場頭號殺手,於火場逃生避難時避免吸入濃煙是第一要務。

再來要告訴大家,遭遇火災躲浴室、廁所的觀念是錯誤且致命的,因為浴室、廁所的門和天花板大多是塑膠材質,塑膠門遇高溫會熔化變形,濃煙就竄入,因此躲在浴室、廁所無法有效阻絕濃煙,最後恐因遭濃煙侵襲而造成人命傷亡。

正確的火場保命求生原則如下:
1. 不可為了收拾財物而延誤逃生避難時間,應以保命求生為首要目標。
2. 不可搭乘電梯逃生。
3. 不可躲在浴室、廁所。
4. 不可用塑膠袋套頭。
5. 不可浪費時間尋找濕毛巾而延誤逃生避難時間。
6.應往下往外逃生,但若遇到門把燙手、開門發現濃煙等情形,不可嘗試穿越濃煙逃生,而應立即關門以防止火勢及濃煙侵入,並往火、煙、熱的反方向尋找第2個逃生出口,無法順利逃生時,請躲在相對安全空間,如離火、煙、熱最遠的陽台或房間,關門、靠窗對外求救,不可跳樓。撥打119求援,並等待消防人員救援。







最後更新日期108-02-14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