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消防署長陳文龍探視因公受傷失能消防及義消同仁
行政公告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消防署長陳文龍探視因公受傷失能消防及義消同仁

今年119消防節,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正式成立!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消防署長陳文龍108年1月30日前往探視因公受傷失能的消防及義消人員,致送基金提供的安置就養補助費用。徐部長表示,成立基金的目的在強化對消防人員的照護,他特別感謝各界人士的贊助,未來政府將持續結合民間力量,支持與照護消防弟兄,讓執勤及救災更有保障。
今天探視的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歐姓前隊員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義消李姓前分隊長,都在執行職務中受傷失能退休(退隊),目前都在家中療養並由家人照顧,負擔非常沉重,希望未來透過消防照護基金,能幫助同仁能受到更好的照顧,稍稍紓緩長期照護所帶來的經濟壓力。
消防照護基金成立後,因公受傷住院或需長期連續門診的消防或協勤人員,除了可申請醫療照護、安置就養及因公死亡即時慰問外,未來也將補助消防人員自費意外保險的部分保費,希望能將來自社界的善心捐助發揮最大的效益,讓所有消防弟兄都能無後顧之憂!

 


 
最後更新日期108-01-3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