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強烈大陸冷氣團又一波 注意通風遠離中毒威脅
行政公告

強烈大陸冷氣團又一波 注意通風遠離中毒威脅

  上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才稍減弱,1月26日馬上又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預報,27日至28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0至13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2至15度,其中26日深夜至27日清晨最為寒冷,臺南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過後,緊接著2月1日至3日將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北臺灣天氣會再度轉涼。消防署提醒,使用瓦斯熱水器一定要注意保持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署統計,107年全國共發生54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11死171傷,其中有5件就發生在春節期間(2月15日至20日),造成1死15傷。消防署呼籲,過年期間闔家團聚,連續使用熱水器的時間也可能變長,如果疏於注意保持環境通風,可能會導致熱水器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無法順利排放,而使家人暴露於中毒風險之中。




  消防署再次呼籲,屋外式熱水器應裝在室外通風良好處,室內或陽臺加蓋等空間要裝設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才能有效將廢氣排放出去,提醒民眾務必檢視居家熱水器有無符合規範,如果有中毒風險,應儘速遷移或更換熱水器,才是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根本解決之道。另外,使用電暖爐等電器用品時也要注意用火用電安全,才能安心過好年。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