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宋德貴
宋德貴
宋德貴
臺東縣義勇消防總隊成功義消大隊長濱義消分隊 顧問

我叫宋德貴,於民國67年加入義消由隊員一路慢慢晉升到分隊長,一路經歷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災難,也參與了各式各樣的義消活動,參與義消的路上一路兢兢業業,每當有需要本人的地方,本人都義不容辭迅速趕往現場,一身致力守護著長濱鄉民的安全。
本人於民國67年至長濱義消分隊擔任隊員,85年晉升分隊長,101年轉隊至成功義消大隊在大隊部擔任總幹事一職。期間每個月皆有安排義消訓練,諸如每個月排訂義消訓練課程表,按表操作訓練,以便加強義消弟兄救災技能及知識,確保義消救災安全,促進救災的效能。每次出勤救災後,我都會購置補給品給義消弟兄紓解身心勞累。本人也因為加入義消後,透過訓練及參與救災而讓自己能夠發現平時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尤其是用火用電方面的安全,在防災的知識方面也能有所提升,常看到電視報導哪邊有災害時會去反思自己該如何應對,能避免或當下如何脫困或避難,這些都已經根生蒂固存在我的生活。
民國92年積極爭取地方經費協助成立長濱義消分隊,獲得鄉民的肯定,使得分隊義消顧問增加不少,般任分隊長期間,有感於分隊各項裝備器材不足,積極向民意代表增取經費補助及成立分隊義消救災基金,當作義消弟兄出勤各項救災、救護及山域救助勤務之後勤支援等。本人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雖然109年大隊總幹事退休,但基於對消防工作的熱愛,弟兄們的情感,因此轉任長濱義消分隊顧問;所謂一日義消,終身義消,讓本人繼續盡些棉薄之力,為臺東義消繼續付出。

重大事蹟:
1、92年盡心盡力爭取地方經費協助成立長濱義消分隊。
2、為鄉民捕蜂抓蛇榮獲為民服務獎之最高榮譽。
3、義消退休後轉職顧問,繼續為長濱義消盡棉薄之力。

以顧問身分蒞臨典禮參訪廳舍 以顧問身分蒞臨典禮參訪廳舍
擔任副分隊長時,於救溺案件擔任救助人員,協助消防人員搶救、搬運傷患,辛勞得力 擔任副分隊長時,於救溺案件擔任救助人員,協助消防人員搶救、搬運傷患,辛勞得力
擔任小幫浦中繼組長,帶領義消弟兄參與搶救演練,熟悉轄內場所 擔任小幫浦中繼組長,帶領義消弟兄參與搶救演練,熟悉轄內場所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