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傅錫煌
傅錫煌
傅錫煌
宜蘭縣蘇澳義勇消防分隊 顧問

本人從事於油漆行業,家裡住在蘇澳鎮,在前時任的義消副中隊長舉薦之下於民國70年加入蘇澳義消的行列,成為蘇澳分隊的一份子,每次火警中響起立即放下手邊工作,意無反顧全力投入救災工作,後續升任義消副分隊長,並多次參加縣內意消競技大賽著裝比賽取得佳績,更在民國100年榮獲全國義消楷模的殊榮,從事義消41年來將畢生所學的傳承給新進同仁,繼續為地方奉獻及付出。
從事義消顧問之職41年,參加過大大小小的勤務,也承蒙許多前輩及長官的照顧、鼓勵,讓我謹記當初的初心, 因年事已高,無法從事救災等高強度工作,退居第二線成為義消顧問一職,繼續的為蘇澳鎮奉獻,成為他們最強得後盾。
人生施比受更有福,我抱持著[一日義消,終生義消]的精神去幫助他人,我以義消終身志業為榮,繼續秉持著初衷奉獻我的熱忱,為義消的這份公益投入奉獻。

重大事蹟:
1、民國100年榮獲全國義消楷模。
2、多次參與縣內競技大賽並榮獲佳績。
 

油罐車自撞山壁協勤 油罐車自撞山壁協勤
榮獲100年全國義消楷模 榮獲100年全國義消楷模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