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章永森
章永森
章永森
宜蘭縣南澳義勇消防分隊 顧問

我叫章永森   於民國44年出生
住在蘇澳鎮南強里 而南強里剛好是南澳鄉交界處,所以我在民國71年7月1日加入南澳義消這個大家庭,當初會想加入義消是因為南澳鄉地處偏僻、常常看到救災會因為人力不足、且支援很久,無法進行有效救災,本人憑藉一股想助人的決心,毅然決然的加入。
而剛加入時,理所當然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義消新人,慢慢地邊做邊學,從著裝到可以順利打火、從整理登山用品到可以上山救人、從會穿救生衣到可以溪流救生跟海邊救溺,也從一個隊員做到小隊長,在做到副分隊長,最後在105年9月7日退休, 轉當顧問,當義消當了34年,轉當顧問也6年了,總共也當了40年了,從20幾歲的年輕人做到60幾歲退休,在義消這塊經歷了人生的一半,內心有很多感觸,雖然我個人認為每個人能力有限,且救災有時候無法做到完美成功,但每一個義消出勤時,都願意全力以赴的救災,那怕一點小忙也行,這個認真的態度,已經給予了每個義消同仁心中巨大的榮耀,雖然這個榮耀在旁人眼中不算什麼,但這在我們心中卻是內心的太陽,無法抹滅的痕跡,我以加入義消為榮,也期許南澳義消能越來越好。
最後我想說的是 我們都是義消 打火時不怕、救災時不懼、手中有瞄子、心中有激情,見火燎原時便勇於打火,見人受傷時便想緊急救護,前方有危險時卻不知所畏,有朋友在旁時就想醉酒高歌,想笑時大聲笑,想罵時張口罵,人生道理萬卷書,只求隨心隨性行。

重大事蹟:
當義消34年、當顧問6年,並於民國88年南澳分隊重建時,章永森顧問,協助南澳分隊重建,相關事宜。
 

定期訓練 定期訓練
定期訓練 定期訓練
協助宣導 協助宣導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