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林文耀
林文耀
林文耀
宜蘭縣冬山義勇消防分隊 顧問

本人從事於代書行業,家裡住在冬山鄉,起初會想加入義消顧問,係因為身邊好友很多都在擔任義消一職,時常看到消防隊努力奮鬥的守護著冬山鄉民的安全,也讓我燃起心中的熱情,當時也想到每次看到消防隊出勤救災的人力裝備都稍顯不足,毅然決然的於民國70年投入義消顧問行列,給予消防隊經費上的協助。
青年守財,助人為快樂之本,袍澤間發揮團體互助之精神,古諺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能夠發揮自身力量幫助他人,也是盡一份綿薄之力。
從事義消顧問之職41年,戮力協助消防隊後勤上大大小小事務,也承蒙許多前輩及長官的照顧、鼓勵,讓我初心至今不變,繼續的為冬山義消分隊後勤上給予十足的協助,成為他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也衷心希望消防分隊能越來越好,出勤順
人生施比受更有福,我抱持著[一日義消,終生義消]的精神去幫助他人,我以義消終身志業為榮,繼續秉持著初衷奉獻我的熱忱,為義消的這份公益事業投入奉獻。

重大事蹟:
1、自加入顧問迄今,已捐贈購置消防裝備及器材經費已逾百萬餘元,如照明頭 燈、救助及急流救生器材、安全鞋等,是冬山義消分隊強而有力的後盾。
2、自加入顧問迄今,已贊助義消友隊參訪觀摩活動數次,與外縣市交流各項救災技術與經驗,促進冬山義消分隊救災技術提升。
 

捐贈購置救災空氣呼吸器 捐贈購置救災空氣呼吸器
繩索技術交流 繩索技術交流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