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中央地方重視基層心聲 共同專案改善
新聞發布

中央地方重視基層心聲 共同專案改善

針對媒體(27)日報導消防員質疑消防署消防裝備汰換及補足消防人力之意見。消防署重申,該署向來非常重視第一線消防同仁的各種聲音,從未懈怠推諉。長期協助地方政府推動消防事務,每年均大力爭取經費補助各消防局充實消防車輛裝備器材,以及培育所需消防人力,以提升其災害搶救能力。

具體而言,針對地方政府財源不足的困境,已向行政院申請專案經費,並於104年2月10日獲同意補助地方政府1億3,680萬8,000元,用以補充消防人員個人裝備器材。後續研擬「精進消防救災裝備器材4年中程計畫(草案)」(預定105至108年間執行),持續規劃補助各地方政府充實個人用裝備及各項器材。

另為補充消防人力,已要求擴大警大、警專2校招生名額及消防署訓練中心容訓量,增加四等一般警察特考名額,規劃於3年內增補2千3百餘人,預計將可補足現有預算缺額及未來退離人力。另外,非屬消防法定任務部分,如抓貓抓狗部分,除由地方政府協調回歸所屬各機關外,消防署將持續協請各主管機關適時檢討業管法令,規劃委由民間團體辦理,以避免影響消防勤務的運作。

消防署一直是全國消防弟兄的後盾,瞭解基層消防同仁的意見與期待,各項裝備器材充實汰換、人力補充及精進勤業務相關作為已刻正積極辦理中,並唯有中央和地方各司其職共同努力,才能使消防弟兄的權益、專業和安全更能獲得保障與提升。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3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