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防範CO中毒繪畫競賽人氣票選開跑,學童視角帶你守護居家安全
新聞發布

防範CO中毒繪畫競賽人氣票選開跑,學童視角帶你守護居家安全

消防署今年首度以「防範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為主題舉辦兒童繪畫競賽,共有220件作品(中年級組106件、高年級組114件)經地方消防局的初選脫穎而出,進入全國決選。為讓民眾也能欣賞及選出最心儀的作品,從學童視角看見不一樣的宣導創意,自10月25日起至11月13日止開放網路投票,各組得票數最多的作品可獲得人氣好禮1份,但投票結果不列入參賽作品評選標準;而參加投票者也有機會抽中限量幸運好禮共100份!

消防署長蕭煥章指出,今年發生16件居家瓦斯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40人送醫,有93.75%為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地方所致。雖然今年發生件次較去年同期(45件)下降64%,但仍需持續呼籲民眾注意防範,故今年以灌輸學童一氧化碳中毒防治的安全觀念為主軸舉辦繪畫競賽,讓教育向下扎根。在教育部、各地方教育局(處)、學校、消防局的推廣下,參賽十分踴躍,經地方消防局初選,共220份作品脫穎而出,進入第2階段的全國決選。

消防署表示,此次競賽分成國小中、高年級2組,各組特優1名各得獎金3,000元、優等5名各得獎金2,000元及佳作15名,獲獎者均贈送紀念品1份。來自各縣市的優秀作品都是同學創意的揮灑、辛苦的結晶,歡迎大家到活動官網(https://copaint.tfdp.com.tw/)欣賞,並投給心儀的作品一票,給予同學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事故分析

網路票選網站宣傳圖卡

特優、優等、佳作紀念品及網路人氣獎(4個為1份)

網路投票獎(4個為1份)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