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國軍第二階段救護實務演練 今天在新北市啟動
新聞發布

國軍第二階段救護實務演練 今天在新北市啟動

為使支援消防防疫勤務的國軍官兵能熟練各項工作流程,消防署繼昨天辦理第一階段的線上教育訓練後,今(13)日上午接續在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海山分隊辦理第二階段的實務操作演練,國防部軍醫處處長謝宗保少將、消防署副署長馮俊益及消防局主任秘書陳國忠全程在場仔細瞭解各項操作流程。

為因應COVID-19疫情高峰以及防汛期間驟增的消防救災救護勤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次長5月2日指示,於2週內完成國軍救護車啟動支援機制,以因應持續擴大的防疫勤務量;目前國軍已盤點具救護資格人員280名以及城市型救護車140輛,分別部署在各作戰區,以備就近支援消防機關執行過載的防疫勤務;為瞭解與掌握執勤技能,國軍今天特別派遣最新城市型救護車及4名救護員,與演練首站的海山分隊人員共同操作,透過高級救護技術員的示範與解說,官(士)兵實際操作標準防護裝備穿脫、救護車輛清消等勤務項目,整合理論與實務,學以致用。

今天是國軍首次與消防人員合作執行救護勤務操演,對於雙方熟悉彼此救護勤務作業流程及救護車專業技術交流有非常大的助益,相信在消防與國軍的合作無間、相互支持下,必定能為國人提供安心的救護服務。


國軍第二階段救護實務演練

國軍第二階段救護實務演練

國軍第二階段救護實務演練

國軍第二階段救護實務演練

國軍第二階段救護實務演練

國軍第二階段救護實務演練
最後更新日期111-05-1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