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單日確診數已破5萬 國軍整備加入消防防疫勤務
新聞發布

單日確診數已破5萬 國軍整備加入消防防疫勤務

疫情急劇升溫,為因應民眾緊急就醫需求增加,消防署邀集國防部及各縣市消防局召開會議,盤整國軍可調派的人力及城市型救護車,未來將配合消防機關共同執行防疫勤務,增加救護量能,以避免排擠消防機關原本之救災與緊急救護勤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疫情高峰時期單日確診人數可能達10萬人以上,為增加各消防機關救護量能及因應日後緊急就醫人數可能大幅增加,以避免救護量能緊繃影響到原本的救災救護勤務,消防署於5月9日下午邀請國防部軍醫局、陸軍後勤指揮部及各消防機關,召開「啟動國軍救護車支援消防機關防疫作業」會議,決議依縣市需求啟動國軍城市型救護車加入消防防疫勤務;經盤點結果,國軍總計可支援140輛救護車及280名人力加入各消防機關,共同執行防疫勤務,預期將可確保救護效能,讓需要的病患得到及時治療,守護更多寶貴生命。

消防署統計,過去14天平均每日救護件數為3,600件,其中COVID-19救護案件高達836件,已占平均每日件數的23%,並且持續成長中;為避免排擠急重症患者使用緊急救護資源,消防署慎重呼籲,非緊急傷病民眾請自行就醫,居家照護、隔離及檢疫者撥打119求援時,請務必主動告知防疫身分及求助原因,方便119提供適當的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111-05-10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