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災害搜救能量增添生力軍!全國災害搜救犬認證成績公布
新聞發布

災害搜救能量增添生力軍!全國災害搜救犬認證成績公布

經過3天嚴苛的考試,「全國災害搜救犬IRO評量檢測」在今天(8日)上午圓滿落幕!今年來自官方及民間單位報名參加評量的40隊災害搜救犬,總計有18隊通過V級(初級)、7隊通過A級(中級)、2隊通過B級(高級)評量,通過A、B級的犬隻將可獲得搜救犬證書,成為正式的搜救犬。
 
為持續提升我國搜救犬救災能力,強化人命搜救效能,消防署每年都會針對優秀犬隻舉辦「全國災害搜救犬IRO評量檢測」;109年則因COVID-19疫情影響而停止辦理,但對搜救犬的培訓從未間斷,持續為可能突發的災害做準備;由於近期疫情趨緩,消防署於110年10月6日至8日在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馴養中心針對優秀犬隻進行評測,今天通過檢測的搜救犬能立即調用投入災害搶救的行列,為國內外重大災害人命搜尋任務盡一分心力!

 
各單位通過認證統計表

IRO評量檢測通過名單

IRO評量檢測通過名單

瓦礫堆搜尋

瓦礫堆搜尋

服從考試-人群穿越

裁判官及工作人員討論
最後更新日期110-10-1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