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水域活動有風險 注意安全不遺憾
新聞發布

水域活動有風險 注意安全不遺憾

近日天氣轉為炎熱,昨日又發生民眾在禁止場所戲水造成2死悲劇,消防署呼籲:夏日戲水應選擇適當安全場所,以確保安全。
經統計110年5月1日起至9日止,各消防機關共執行16件(其中浮屍7件、自殺5件、潛水1件、失足落海1件、救人1件、戲水1件),17人次(12人死亡、5人獲救)的水域事故勤務,事故地點包含溪河(含瀑布)、海邊、漁港、湖泊、池塘及圳溝等,其中戲水及潛水活動就造成3人失去寶貴性命;為此,消防署特別呼籲,國人從事水域活動時應注意相關風險及自身安全,避免造成意外事故徒增遺憾。

規劃選擇水域遊憩活動場所時,可參考交通部觀光局相關公告(https://tinyurl.com/yd6z962a)或教育部體育署全國運動場館資訊網水域資訊(https://iplay.sa.gov.tw/Dangerouswater);最後,再次提醒避免前往容易造成溺水水域,不要從事高危險性之水域活動,盡量選擇游泳池或有救生員在場的水域進行活動。

 
110年5月份消防機關執行水域事故救援統計表
(扣除自殺及浮屍案件)
案件 事故日期 地點 獲救人數 死亡人數 備註
1 5月2日 澎湖縣七美鄉西湖村西側海域   1 潛水
2 5月4日 高雄港15號碼頭 1   失足落海
3 5月4日 臺中市龍井區烏溪中彰大橋 1   救人
4 5月9日 臺中市北田大橋下方流域   2 戲水
  說明:
  1. 統計自110年5月1日至110年5月9日止共計3人死亡2人獲救(扣除自殺及浮屍之案件)。
  2. 備註欄位為消防機關救援過程中之案件狀況推估,僅供參考。
 







不到危險水域玩水!多一分準備,少一分危險!
最後更新日期110-06-0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