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消防署追贈已故學員黃法喆一線三星官職、頒贈結業證書與消防榮譽章
新聞發布

消防署追贈已故學員黃法喆一線三星官職、頒贈結業證書與消防榮譽章

  109年消防特考班黃姓學員放假返鄉途中,於110年4月2日上午搭乘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事故不幸身亡。消防署得知太魯閣號列車發生意外消息後,於第一時間旋即主動清查訓練中心放假學員,從社交網路截圖黃員自持的車票照片得知可能搭乘該列車太魯閣號後,隨即與家屬保持聯繫並持續追蹤,最終於4月3日晚間0時許,經檢察官相驗確認黃員已不幸罹難。
  109年隊部隊長郭芳銘3位幹部等,於翌日4月3日早上即刻動身前往花蓮慰問家屬,代表部長、署長致送慰問金10萬元,並將給予家屬後續全力協助,依相關規定爭取從優撫卹。黃員在訓期間,參與消防署全國消防人員服裝改款設計投稿,作品榮獲佳作,且熱心公益設計109年消防特考班隊徽,為完成黃員順利結業之終身消防志業心願及表彰熱愛消防工作之敬意,署長陳文龍特別指派訓練中心主任李永福及隊職幹部等,於4月9日前往靈前祭拜追贈一線三星官職、頒贈結業證書與消防榮譽章,以資矜式。
  消防署表示4月5日晚上收假時,訓練中心已辦理心理輔導諮商,避免同學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相信黃員在訓期間熱心助人並以消防工作為志業的精神將長存於消防大家庭與109特學員心中,救災護民是消防人員的職志,政府一定會做消防弟兄的最佳後盾,祈願黃員在天安息,保佑家人平安,消防工作永續傳承,守護國人安全。
消防署訓練中心主任李永福代表追贈一綫三星官職、頒贈結業證書與消防榮譽章
消防署訓練中心主任李永福代表追贈一線三星官職、頒贈結業證書與消防榮譽章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