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榮譽榜 > 金鰲獎 > 107年 > 團體組 >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優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優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優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優

作業準則:

106年至107年實施KPI計畫期間,高雄市受理派遣案件秒數下降幅度約23-30%。
計畫頒布初始,本局組成「KPI精進團隊」提升派遣效率,以下我將以「teams up」T、E、A、M、S、U、P,簡述團隊從資(通)訊之軟硬體及技術面著手,協助執勤員「對又有效」引導民眾報案的方向。

(一) T善用三方通話、預通告同步派遣:Three-Way Calling
當民眾習慣以舊地名「牛潮哺」、「灣子內」或「各區方言」報案時,將啟動「三方通話」即時由轄區分隊與報案人直接詢問確切位置、人員受困情形等資訊,在詢問案件詳情時,執勤員同步派遣救災車輛前往災害現場。

(二)E耳掛式麥克風  earphone;
購置「耳掛式麥克風」,執勤員可雙手打字、滑鼠查詢圖資或是撥號進行三方通話。

(三)A推廣高雄市119APP  
當報案者不知自身在何處時,如果使用「高雄市119APP」報案,派遣系統會顯示報案者所在經緯度、地圖、電話等資訊,協助快速派遣救災人車抵達現場為民紓困。

(四)M團體分工詢問關鍵資訊:Membership 
當案件同時有多位民眾報案,由最先接案之執勤員為主,其他席位執勤員分工詢問報案者「受困人數」、「傷者意識」、「正確位置」等資訊並告知專案人員,協助其迅速派遣。

(五).S提升執勤員打字速度: Speed
鼓勵執勤人員精進「即時聽力打字」速度及正確率,快速輸入各項資訊,亦提高受理及派遣效率。

(六)U每週相互分享心得提升默契 Upgrade
每週公開表揚績優值勤人員,並鼓勵執勤員相互交流值勤心得,藉以提升團隊默契。

(七)P積極向民眾宣導報案技巧  Propaganda
為強化民眾正確報案觀念,本局藉由集會及各式場合向婦女防火宣導志工及民眾宣導KPI關鍵報案資訊。

最後更新日期110-03-0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