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首頁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高雄港務消防隊 > 活動花絮 > 本隊蓬萊分隊112年2月份義消肌力與戰術體能訓練
本隊蓬萊分隊112年2月份義消肌力與戰術體能訓練

面對現今消防救災勤務的挑戰越來越多元,無論是佈線射水、破壞器材的操作、火場中拖拽水帶,亦或是搬運患者等,長期下來造成消防員的運動損傷。也因此需要通過特定的肌力訓練來提高核心肌群與降低損傷。同時為協助義消同仁熟悉運用個人SCBA裝備(SCBA全名為 Self-contained breathing apparatus),學習了解自身體能所能承受之限度、SCBA的使用時間與限制,為爾後其他進階訓練程奠立基礎。
為此,本隊於112年2月10日實施肌力與戰術體能訓練(訓練項目包含拖拉輪胎、負重爬梯、農夫走路、水袋運送、佈線射水等),希望透過正確的訓練方式,增加義消們的各項肌、耐力以應付勤務上各種挑戰。
水袋運送
佈線射水
拖拉輪胎

最後更新日期112-02-20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