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消防機關防疫作為 > 我救護 我驕傲

我救護 我驕傲

我救護 我驕傲
一年一度的9月9日救護日,內政部消防署於今日舉辦「108年消防績優救護人員」頒獎典禮,獲獎人員均為各消防機關執行緊急救護工作之佼佼者,他們無怨無悔的付出,為消防救護人員樹立標竿與良好的典範。
消防績優人員甄選表揚,從107年開始辦理,今年已是第3年,主要目的在彰顯各消防機關緊急救護專業技能與辛勞,亦希望能激勵救護人員士氣,每位績優人員都是救人無數或有特殊的事蹟獲獎。有透過線上指導 CPR 讓傷病患恢復生命徵象,康復出院;更有對救護技術、學術、器材或勤業務工作提出策略,解決救護遭遇的問題,獲獎者都是一時之選。
今年因COVID-19(新冠肺炎)關係,讓台灣成為國際效仿的對象,統計全國各消防機關載送疑似武漢肺炎(COVID-19)傷病患,累計自疫情開始至8月31日止,合計5,685人。各消防機關協助疫情指揮中心載送疑似傷病患,在防疫艱難的時刻,我們第一線的救護同仁也順利完成國家賦與的責任。這些救護人員付出心力與熱忱,只為在緊急時,能更有力的與死神拔河,挽救民眾的生命
你怎能不愛他們、你怎能不愛救護。
我救護、我驕傲。

獲獎名單請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