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薛永順
薛永順
薛永順
金門縣義消總隊 副總隊長

重大事蹟:                                                                                       1.幾十年前輪胎廠大火,見一家人(1 大 3 小)死亡,這痛苦感同身受。
2.20 多年前,金門岸際反登陸燃燒彈火警,參與救災,命懸一線。
3.民國 72 年六六空難,軍機墬毀 38 人身亡,感慨生命無常。
 
本身為在地『金門囡仔』,民國 59 年,金門義消隊長顏西林(前義消總隊長顏達
仁父親)引薦加入團隊,一晃眼已逾 49 年,當時金門仍處於戰地政務戒嚴狀態,義消肩負著軍事及消防的第一線工作,在軍事緊張的年代,執行勤務均是冒著穿越雷區, 躲避炮擊的風險進行。
40 多年的義消生涯,歷任分隊隊員、幹事,大隊隊員、副大隊長,近幾年任職副總隊長職務,義消生涯大部分時間(約莫 30 多年)均在分隊度過,因此參與過多項勤務,諸如:輪胎廠大火、數次的軍方彈藥庫火警、酒廠及儲酒倉庫火警、協助空難勤務、風災災後復原勤務…等等。多次的重大傷亡案件,深刻體會到生命的脆弱,加深個人積極協助民眾的信念。
『一日消防終身消防』,尤其在金門這個地方,我們這一代義消人員,切身經歷著金門的消防史,從無到有,看著消防逐步建立出來。消防草創之初沒人力、沒器材、沒車輛,後來逐步有了消防車輛,建立了消防體制,一晃眼我已年屆 70,雖體力漸衰,
但一片熱忱仍不減,期望未來能繼續服務期滿 50 年,即便未來屆齡退休,冀望能繼續投入義消行列,擔任終身義消顧問,永遠以『消防人』為傲。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