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翁國寶
翁國寶
翁國寶
金門縣義消總隊 總隊長

重大事蹟:
1.107 年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金門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翁國寶帶領義消榮獲負重救生獲得單項全國第 2 名,基本繩結獲得全國第 3 名、小幫浦射水獲得全國第 4 名、著裝競賽全國第 5 名,競賽總成績更獲得全國第 2 名佳績。
2.參與民國 91 年發生之皇鼎大飯店火災,當時現場受困人數非常
多,翁國寶趕到現場後馬上深入火場協助搶救,最後順利把 6 位受困旅客安全救出。
3.參與民國 93 年 5 月 15 日上午 10 時 55 分金門酒廠發生火警,延燒地點係酒糟區, 火勢猛烈,翁國寶率領義消打火兄弟配合警消人員佈線深入火場搶救,使酒廠災害損失減至最低。
 
加入義消打火行列,至今已 40 逾年,不論是救溺勤務、山林田野火警,只要接獲到消息,我就立馬帶著救災裝備,著消防衣立刻前往救援現場協助幫忙,哪怕只是協助佈線、收水帶、搬運船艇。
歷經歲月的累積及義消經驗的堆疊,最後受長官的肯定,接任總隊長一職至今,如今已經不
再只是單純協助救災的勤務了,任職總隊長後,要管理分隊、中隊、大隊、總隊的人事物,雖然任職總隊長一職感到很榮幸但也深深覺得責任是更加倍的重大,身為總隊長責無旁貸須擔起的責任。
但是為了金門縣居民的身命財產安全, 為了其他跟我一樣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打火弟兄們!我很願意去承擔這個重任,也許因為任一職而讓平常更肩負更多的壓力和負擔,但我樂於助人,這對我來說就是甜蜜的負荷!擔任義消四十餘年,與同仁盡心盡力的配合以達成搶救目標,並得到各界長官肯定。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