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7年 > 醫療財團法人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亞東紀念醫院
醫療財團法人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亞東紀念醫院
醫療財團法人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亞東紀念醫院

醫療財團法人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亞東紀念醫院

很榮幸亞東紀念醫院獲得107年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殊榮,首先感謝內政部消防署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對亞東紀念醫院的肯定。亞東醫院為新北市第一家醫學中心,除了提供病患所需要的醫療照護之外,並致力於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等各項細節,提供安全的環境讓民眾能夠安心就醫。
在推動消防管理措施本院藉由年度消防管理計畫列管各項工作內容,並定期於危機管理委員會、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向院長呈報消防安全預應減災作為及消防設備檢查成果等實施情形。
本院獲選防火管理具體推動精進作為與實施成效在軟體人員方面:實施無腳本自衛消防編組演練、實境模擬情境教育訓練方案(火災初期灑水疏散模擬情境、病房火災煙霧疏散體驗、單位熄燈消防演練)考驗各級人員對災害應變之熟悉度,並強化消防設備實際操作(模擬室內火災情境操作滅火器訓練)。資訊智慧化方面:藉由防火管理資訊化(建置緊急召回簡訊語音留言系統、單位用電自主檢查資訊化、病人疏散動態線上資訊網站)第一時間掌握重要資訊。硬體設備方面:建立微波爐防呆裝置、停車場滅火器立體夜光標示牌、特殊單位防火毯、強化油類滅火器材達到預應減災作為;提升消防應變逃生器材如購置救護軟式擔架並改良符合病人安全需求、設置日規消防衣升級為歐規消防衣設備增進火災處理能量。環境安全方面:規劃全院相對安全區及水平疏散動線於各單位明顯易見處張貼防火區劃平面圖及消防逃生平面圖,讓同仁了解相對安全區,落實火災應變RACE應變機制。
預防勝於應變,惟有持續不斷的落實防火管理與減災措施才能有效降低火災發生的可能性。亞東醫院秉持醫學中心責任祈成為火災預防減災標竿並日後積極分享經驗予周圍醫療院所,落實應盡的社會責任。


最後更新日期108-12-1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