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情蒐報添利器!內政部再獲贈災情勘查車

發布單位 特種搜救隊 發布日期 108-10-28 觀看次數2853 訪次
今年是921震災20週年暨莫拉克風災10週年,台灣獅子會基金會有感於消防弟兄辛勞,平時不僅救火、救護,就連重大的震災、風災,只要牽涉到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消防弟兄都在第一線冒險犯難,因此今(28)日上午特別捐贈了1部災情勘查車給內政部。
這是獅子會今年捐贈內政部的第4台消防救災車輛,內政部長徐國勇特別出席感謝獅子會力挺消防的義舉,此次獲贈的災情勘查車,是災情蒐報的利器,具四輪傳動可涉水越野,能夠載運1個搜救小隊的人員及裝備器材,前往困難地形之災區執行搜救任務,將大大提升重大災害搶救及應變效能,此外,該車也配備了主動式定速巡航、煞車防護、車道偏移警示及自動路邊停車等系統,對出勤的消防人員行車安全,將更有保障。
徐部長表示,消防弟兄得到獅子會的協助與捐助,讓消防工作能做的更好,也讓每次重大災害損失得以降低,住在臺灣這塊土地的人民,就能夠安居樂業,由衷感謝台灣獅子會基金會暨全體獅友的熱心公益、慷慨捐助,以及對臺灣所展現的關懷與愛心。

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與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合
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與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合照
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捐贈消防署災情勘查車揭車儀式
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捐贈消防署災情勘查車揭車儀式
徐國勇部長啟動受贈災情勘查車
徐國勇部長啟動受贈災情勘查車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災情蒐報添利器!內政部再獲贈災情勘查車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470&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