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應用救災 內政部辦論壇展現成果

發布單位 資通作業中心 發布日期 110-12-07 觀看次數1803 訪次
內政部今(7)日舉辦「科技計畫成果說明會暨消防科技救災論壇」,部長徐國勇表示,近年消防署於新興科技計畫導入最新智慧科技的應用,並結合防救災人員經驗,持續研發及更新救災設備系統,期待未來可以廣泛運用於防救災各面向,以增進消防救災人員安全,同時提高我國整體的防救災效能,保障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內政部表示,消防署現階段開發的資訊應用系統,可第一時間將救護車上病人的生命徵象傳送到預計送達的醫院,減少醫師診斷時間,提升醫治效率,另外也整合民間各類媒體訊息發布管道,即時傳達民眾重要防災訊息,提高民眾對災害的警覺與應變能力,減緩災害造成的衝擊,以及災後的恢復。

內政部指出,消防署科技計畫將持續應用5G技術優勢,提升搜索救援、消防訓練與緊急救護效率,同時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擴增實境、地理資訊系統等技術,進一步提高災害預測的精準度,進而降低災害損失。

今日論壇除邀請氣象達人彭啟明專題演講外,也安排國內消防科技廠商展示最新救災設備與系統,並邀請防救災相關單位、專家、學者及民眾參與,更多相關資訊可上消防署「科技計畫成果說明會暨消防科技救災論壇」線上虛擬館網站(網址:www.nfaTech.com.tw)瀏覽查詢。

部長與配合政府發送救災訊息、善盡企業責任業者合照

成果展啟動儀式

內政部長徐國勇致詞

內政部長徐國勇實際體驗新救災科技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智慧科技應用救災 內政部辦論壇展現成果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468&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