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美萱隊員-特優

吳美萱隊員-特優
吳美萱隊員-特優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重要派遣紀事:

(一)107/8/22受理緊急救援-山難一案:8月22日受理民眾報案一行人(2位)於4天前(8月18日)上山,於下山途中患者不慎扭傷,隨行者將同伴遺留在熊空附近,雖透過電信查址,惟關機已超過24小時無法查詢最後發話位置,並請警方協助調派附近監視器,僅有上山畫面,後續依報案諮詢持續於熊空岩壁、水源區、木炭窯及後方山區擴大搜尋,在持續13天的努力搜尋,於9月2日發現患者遺體卡在懸崖中間樹叢,並於9月4日申請空勤直升機將遺體吊掛救出,這趟艱難任務雖然因報案人延遲報案無法順利救援,最後我們仍然把回家的路為患者找到,讓家屬懸宕的心終於能放下!

(二)107/8/24受理緊急救援-溺水一案:在8月24日凌晨5點多接獲報案人表示「天侑168號」漁船,在新北市萬里區野柳近海擱淺失去動力,船上5名漁工先行上岸,未料因風大浪高,漁船越漂越遠,船長及漁工2名無法自行脫困,立即派遣中大隊前往救援,同時通報海巡署。現場浪潮洶湧且底下礁岩暗藏,救援過程不小心就可能受傷,現場萬里分隊主管帶領分隊同仁林宥辰和黃湘惟擔任救援手,做好確保帶著救生器材,游泳橫渡超過100公尺的外海協助2名船員順利脫困,這就是用自己生命去守護別人的消防員的日常。

(三)107/9/13受理緊急救護-孕婦急產一案:9月13日凌晨5時接獲孕婦急產案件,母親約20多歲,第二胎受理時胎頭已露出,不到1分鐘時間胎兒已產出,電話那頭的爸爸很慌張婆婆卻很專業,協助新生兒接生、擦乾、保暖,送醫途中女嬰,APGAR SCORE滿分,母親也生命徵象也很穩定。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金鰲獎 > 107年 > 個人組 > 吳美萱隊員-特優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375&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