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福常隊員-優等

詹福常隊員-優等
詹福常隊員-優等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重要派遣記事:

(一)104年2月4日南港區經貿二路復興航空空難,第一次受理到空難事件說真的心都涼一半也慌了,不知道要開什麼案件派遣,車組要派幾個,後來經過當班小隊長處理過後及後續車輛指揮官到達後將現場狀況回報,整個才有個頭緒,也讓我瞭解到勤指中心遇到重大災害真是忙到團團轉,連吃飯喝水時間都沒有。

(二)106年2月13日接獲國道公路警察局報案國道5號接國道3號南下方向轉彎處有遊覽車翻覆,同時間新北市119也接獲報案並向我們轉報,本局立即派遣多部救護車及水箱車前往搶救。這次災害是遊覽車翻覆造成多人傷亡,雖然發生轄區在北市,但鄰近新北市,在新北市消防局的協助下很快就將事故處理好了,所以這次的事件讓我瞭解到有時候有鄰近縣市支援來參與救災也是很重要的。

(三)107年4月21日松山區三民路一氧化碳中毒救護案件,一民眾來電說他回阿公住處探望,發現阿公倒在客廳,外傭身體也不適,立即派遣救護車前往。同仁到達現場回報說是一氧化碳中毒,立即再加派水箱車組前往查看,住戶在2樓當日未使用瓦斯器具及熱水器,現場同仁一時也找不到CO來源,協助通風後準備離開,同仁收拾裝備到一樓後發現有民眾來告知說一樓有濃厚瓦斯味道,立即破門進入查看,發現一對新婚男女倒臥浴室皆已明顯死亡。這次案件讓我學習到事出必有因,要時常提醒外勤同仁多方查看,不要沒有狀況就立即離開現場。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金鰲獎 > 107年 > 個人組 > 詹福常隊員-優等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375&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