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銳文

鄞銳文
鄞銳文
屏東縣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參加 921 大地震救災,帶領著義消兄弟們參與救災,深刻體悟生命之無常與親情的可貴。
2.參加核三廠火災搶救,屏東縣核三廠發生火災時,前往加入搶救行列
3.任潮州義消分隊長時,向民間募款成立義消救助隊,強化潮州義消救災能力。
 
出生於屏東潮州的鄞銳文從小立志救人,路見不平或需要幫忙都會挺身而出,長大後這股念頭更加強烈,於是在民國 67 年加入了「潮州義勇消防分隊」,在家人的支持下實現了人生的夢想,有幸體會到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在潮州義消分隊從隊員做起,一路歷經副小隊長、小隊長、副分隊長到潮州義消分隊長,在分隊長任內期間,募款成立潮州義消救助隊,之後進入義消大隊,從大隊副總幹事、
總幹事到副大隊長,任期結束後轉任顧問至今共 41 個年頭,期間受到各級長官的照顧及肯定,雖然感到很榮幸但也深深覺得責任是更加重大,但為了潮州鎮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了我們隊上打火弟兄們,我很願意去承擔這些責任。
在 921 大地震發生後,我帶領著義消兄弟們參與救災,深刻體悟生命之無常與親情的可貴,在屏東核三廠發生火災時,也前往加入搶救行列,在擔任義消的這數十年歲月中參與了很多的救災、救護、救溺等任務,學習到了更多的救災、救難的專業知識,了解更多互助與團隊合作之重要,我的太太也有同樣的熱誠,也加入了潮州義消婦女分隊,參與大大小小的防火防災宣導工作,我感謝我的家人、我的弟兄,我愛我的家人及我的弟兄們!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8年 > 南部 > 鄞銳文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6&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