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榮和

蘇榮和
蘇榮和
高雄市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加入新興宣宣導隊擔任顧問,幫忙新興宣導隊完成多項活動,出錢出力熱心公益。
2.長年積極協助新興宣導隊防火宣導業務。不求回報,足堪表率。
 
本人參與義消這行列,驀然回首也已 40 餘年了,在這段時間裡看盡了人生的生離死別,也參與了消防從無到有的過程,從年輕時參與消防災害搶救至屆齡轉任顧問, 消防這工作可說伴隨我的一生,每位消防弟兄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樣,而本人的兩個小孩也都任職消防,看到分隊每年都有年輕的新血加入,也時常在回想年輕時參與打火的那段時光,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無法負荷,但心中仍然掛念消防弟兄,只好轉任顧問這項職務。
某天宣導隊的分隊長及黃世傑這位老兄弟前來拜訪我,表示要請我轉任宣導隊的顧問,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一段話:一場成功的救災可以挽救數個家庭,而一場成功的宣導可以預防災害的發生,更可以減輕消防弟兄救災次數,轉念之間我被他們說服了,在擔任顧問的這段期間,看見了姊妹們無論在居家訪視或是支援警消宣導勤務上, 可說是不遺餘力、盡心盡力的付出,著時讓我為之感動,相信這些紮根的宣導在無形中也消彌了許多的災害發生。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8年 > 南部 > 蘇榮和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6&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