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平

蔡平
蔡平
高雄市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78 年 05 月 16 日參與九龍大樓火災搶救,協助警消佈線滅火。
2.78 年 12 月 18 日參與地下街火警搶救,與前金分隊防護東側入口。
3.84 年 10 月 29 日,參與大統百貨火警搶救,協助滅火防止火勢延燒。
 
民國 65 年加入義消,從一個年輕不懂事的小夥子, 進入義消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大家庭,學習到許多在災技能跟做人處事的道理;當時加入義消行列的初衷就是想貢獻自已的一份心力,如今一眨眼便過了幾十年的歲月。在義消生涯 43 年中,參與過大大小小不同災害勤務,體認到消防救災是需要強大的毅力及體力,因為看到消防弟兄為了保護人民出生入死,也因此讓其更加堅定終身成為義消志工,為消防盡一份心力,並以消防工作為終身志業以自身經歷傳承寶貴的救災經驗給新進的義消弟兄。祈望這份服務社會的熱情,可以鼓勵更多有志青年加入義消的行列,為社會為家鄉盡一份心力。
參與義消這些年來能與消防及義消弟兄共同救災、共同協勤,獲得大家的信賴及幫助,真的是我這輩子最珍貴、最甜美的回憶。消防工作有太多的危險性及不確定性,希望在這個消防大家庭,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繼續為這個社會無私的奉獻,將人溺己溺的精神繼續發揚光大。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8年 > 南部 > 蔡平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6&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