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萬吉

余萬吉
余萬吉
高雄市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自民國 55 年加入義消服務 50 年餘,主動參與各項義消工作之推行表現優異。
2.擔任顧問期間出錢出力慰問同仁,不求回報,熱心公益。
 
本人參與義消這行列,驀然回首也已 50 餘年了,在這段時間
裡看盡了人生的生離死別,也參與了消防從無到有的過程,從年輕時參與消防災害搶救至屆齡轉任顧問,消防這工作可說伴隨我的一生,每個消防弟兄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樣,看到分隊每年都有年輕的新血加入,也時常在回想年輕時參與打火的那段時光,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無法負荷,但心中仍然掛念消防弟兄,只好轉任顧問這項職務。
現在雖然沒有在第一線實際參與救災工作,但我依然心繫著消防,每每在電視上看到消防弟兄,為了民眾火裡來水裡去,心裡感觸良多,所以現在只要隊上有缺少不管是裝備或器材有損壞,我必定聯絡顧問團來想辦法解決,消防工作是佛心工作,我加入消防以來都是秉持著這種初衷,能盡我一己之力,為民犧牲奉獻,這就是我認為最有意義的事,在此也希望各位警消及義消大家都出入平安。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8年 > 南部 > 余萬吉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6&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