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乾興

謝乾興
謝乾興
苗栗縣義消總隊 副總幹事

重大事蹟:
民國 105 年 6 月因有感消防隊消防救災車輛須升級,一生服務義消救護工作出生入死,深感第一線救災人員需要更精準的設備提升,孩子們也認同父親一生致力於消防救災,故捐贈一臺高壓穿刺消防車予分隊。

民國 65 年加入頭屋義消分隊開始,從分隊隊員、副小隊長,一路到現在擔任義消
第一大隊副總幹事,從幕前各項救災工作及鳳凰志工服務走到幕後,迄今已超過 40 個年頭了,暮然回首往事歷歷在目,從青少年到現今的白髮蒼蒼,義消的種種經歷,豐富了我的生命厚度,滿懷感激我有機會讓人生歷程因為義消服務而璀璨。
在頭屋義消分隊期間參與過大大小小的救災任務。無線電響起救護需求,就匆忙整裝出門救援, 小從一般的車禍傷患救助移送義院、一般民宅火災滅火,大至公館中興紡織工廠大火救災,頭屋享利紙廠大火救災工作等等……,這些參與救災的社會服務工作經驗讓我體會到第一線消防人員們的辛苦,以及無私奉獻的大愛。也讓我對生命的脆弱與人生的無常有不同的體悟。義消工作是一種榮譽, 一生驕傲榮耀更是一生拋不下的使命感。
義消職涯經過一連串的訓練,並經歷大大小小災害後,體認到這份工作相當不容易且辛苦,但只要在災害不幸降臨時,能夠幫助更多人,減少生命財產的損失,所有訓練都是值得的。義消工作唯有不斷的提升專業技能並保持良好的體能,才能在每一次的災害搶救中無私的奉獻,維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雖我已退下前線轉任副總幹事,但希望能繼續傳承義消工作,也期許有志之士,能加入義消的團隊。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8年 > 中部 > 謝乾興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5&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