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清

游振清
游振清
宜蘭縣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全國消防競技大賽車操項目榮獲第三名(選手)。
2.民國 91 年梨山森林大火協助救災撲滅火勢。
3.全國消防競技大賽救助比賽第三名(教練)。
 
本人於民國六十四年創隊初始加入冬山義消分隊救災打火行
列,當初亦是正職年輕力壯、創業之始。在因緣際會之下加入冬山義消分隊,想當初加入時並沒有想太多,只是單純朋友相約進而加入,沒想到這一加入就是四十年,回想起這四十年來的救災打火歷程點點滴滴,不勝枚舉;回顧當初之裝備和如今相比真是天壤之別,最熟悉的打火工具就是長柄柴刀,和長柄帆布拖把,因為當時打草埔野火居多。
當時冬山分隊就僅有一部消防車,每當火警只能以水螺(警鳴器)傳達訊息,大夥攀爬在水箱車兩側及車尾部,沿路還得邊搖水螺及拉敲警鐘。一路急速前進,而當時的道路幾乎都是石頭路,非常顛頗,出勤務的路程和火場一樣危險。
印象中最深刻的則是消防署舉辦消防競技大賽,本人代表宜蘭縣參加車操比賽榮獲第三名,而這個第三名想起來還真是不簡單,尤
其訓練過程中非常辛苦,中間受到大大小小的傷勢,而又在人手欠缺下,大家還是硬咬著牙給他撐過去,雖然說不是第一名,但我們依然驕傲。
回想起救災打火的過程,回想起二十幾年前家庭的經濟正逢最困難之時,亦能咬緊牙關克服萬難、堅持志向,才能與弟兄們出生入死,出入火場相互支援,相扶相持, 並於生活事業上相互鼓勵拉拔,所建立的情感比親兄弟還更親,可喻打火兄弟一條心。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8年 > 北部 > 游振清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4&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