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光政

沈光政
沈光政
宜蘭縣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全國消防競技大賽車操項目榮獲第三名(選手)。
2.民國 91 年梨山森林大火協助救災撲滅火勢。
3.全國消防競技大賽救助比賽第三名(教練)。
 
從小大家就叫我阿政,由於家裡經濟不允許,所以國小畢也之後,隨即幫忙家裡賣菜,一直到現在接任家族事業,於冬山菜市場經營果菜攤至今,育有 2 女,由於隨和的個性,因此與本分隊前分隊長(游坤池)熟識,因而一起加入冬山義消的行列。印象最深刻的是支援五結防風林火警,當時由於創隊起初人手相當不足,消防車
也只有兩台,一到現場火勢整個一發不可收拾,只知道瞄子拿了就趕快射水,只是這一支援就是四天,由於風勢過大導致火勢一直蔓延,但又不敢休息,因為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一心只想著趕快把撲滅火勢,結束這場災難。
從創隊的隊員,一直到屆齡 55 歲還是隊員,就是喜歡站在第一線跟大家一起並肩作戰感覺。
回想起救災打火的過程,回想十幾年前家庭的經濟正逢最困難之時,亦能咬緊牙關克服萬難、堅持志向,才能有今天的四十年回顧, 想起還真為自己嘉獎兩杯;四十年來與弟兄們出生入死,出入火場相互支援,相扶相持,並於生活及事業上相互鼓勵拉拔,所建立的情感遠比親兄弟還更親,可喻打火兄弟一條心,雖然說不能在像以前一樣衝火場,但我願意擔任後輩的顧問教練,從旁指導他們,使他們成長茁壯,希望分隊能夠越來越好,平安順心。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8年 > 北部 > 沈光政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4&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