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春財

葉春財
葉春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總幹事

重大事蹟:
1.97 年 1 月 17 日搶救臺北縣樹林市三龍街 16-1 號工廠火警。
2.97 年 3 月 6 日搶救臺北縣樹林市大同山火警。
3.98 年獲頒鳳凰獎獎座及證書。
 
大家好,我叫葉春財,民國 41 年出生,樹林人,於民國 68 年 7 月 1 日加入義消這個大家庭,從事義消已滿 40 年了,在這段日子經歷了許許多多、無數的訓練及考核,以及大大小小的火災現場。擔任了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五大隊樹林分隊分隊長、樹林中隊中隊長,並且參與過多場訓練,包含例行性的常年訓練及複合式災害應變訓練,這段義消服務期間,我學習了許多救災救難的專業知識以及技能,但更多的是了解如何互利互助,團體合作的精神, 救災永遠都不是一個人的事,所以如何跟身旁的弟兄溝通合作並安穩的完成任務才是最重要的,把自身的
經驗及經歷全心傳授給弟兄們,後來,慢慢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開始感覺身體無法再跟以前一樣全身投入救災,在受到各層級肯定及鼓勵之下,參加了義消高階幹部講習班,於 106 年 4 月獲得證照,並於 107 年 1 月 1 日陞任義消總隊副總幹事,覺得非常榮幸,責任也隨之重大,但為了打火弟兄,我責無旁貸。在擔任義消協助救災的這段期間,付出了很多心力,幫助了無數的民眾脫離險境,目睹了許多人命的殞落,深深感受到人是多麼的渺小及無助,心情不免失落時,好險有家人的支持及弟兄們的相挺,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助,勢必無法堅持下去盡情發揮,在此由衷的感謝他們。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8年 > 北部 > 葉春財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4&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