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園護理之家

幸福家園護理之家

幸福家園護理之家

首先感謝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及第一大隊及大雅消防隊協助演練與指導,讓本機構能有機會能參與此次評比並獲頒此獎。消防署實地查核,也給了許多寶貴意見及指導。
本機構收托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及失能需要生活照顧之對象,行動能力因失能而受限,因此除了合乎消防法規設施設備的基本標準外,更著重於平時整備、設備檢修保養及工作人員演練,期盼在災害發生時降低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每位長者不僅僅是入住機構的個案,而像家人一樣,因此我們必須盡到照顧及保護的責任。平時防災演練是本機構著重的一環,長照機構防止縱火措施相對重要,除了落實訪客規範並做訪客紀錄登記外,儲藏室隨時上鎖及例行住民物品的安全檢查亦相對重要。
機構是人口密集群聚場所,收托長者還有失能對象,其行動緩慢且自我照顧能力不足,因此面對災害時,逃生能力受限,因此本機構更著重防火避難措施與滅火操演。
本機構共有兩位人員具有防火管理人資格,能夠互相支援及代理,且在政策執行面更能落實,配合平時用火、用電監督管理及人員教育訓練,提升工作人員面對災害時之應變能力。
感謝消防署頒發這個獎項,這不僅是一種榮耀更是對本機構的肯定,期待未來繼續努力將消防與緊急災害應變落實執行,讓機構的住民們都能安心養病、平安的居住。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8年 > 幸福家園護理之家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2&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