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廠)

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廠)

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廠)

首先感謝桃園市消防局第二大隊的指導及推薦,今年度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國瑞汽車)中壢廠能獲得內政部消防署的肯定。
國瑞汽車在企業經營上,始終將職場安全衛生列為第一優先項目。員工能夠安全、安心、輕鬆愉快的工作,品質才會做的好,企業才能永續經營。所以我們以『人的養成、風險管理、環境設備的整備』作為「安全三大基本支柱」,並以全員參與、管理者率先垂範以及表揚激勵等方式,來建立相互啟發型的職場安全文化。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透過現地現物持續不斷的改善是我們的堅持。
其中在工廠防火管理方面,設有專人專職的防火管理人、保安監督人及專門部署執行對應消防安全等相關業務。此外,動火作業須經申請,承攬商才能入廠施工,工事期間須有專任監火員全程監工。
除了每年實施消防設施檢測、設置消防車自助及支援中壢工業區區域聯防外,每年也接受豐田母廠的技術指導,並由東京海上保險公司針對防火措施進行定期監查。
在人員教育方面,除了每半年一回全社停止生產,結合消防單位進行防災演練及教育訓練外,於108年7月特別設置防火防爆體驗館,每一位員工皆須到館接受教育,並將推廣至所有協力廠商。
每一位員工如同自己的親人,員工的安全與健康是公司責無旁貸的責任,在和諧的勞資關係之下,我們將持續不斷的努力,讓所有同仁能放心、安心、快樂的工作,讓國瑞汽車成為代代相傳的幸福企業。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8年 > 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廠)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2&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