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石化公司台北儲運站

台塑石化公司台北儲運站

台塑石化公司台北儲運站

台塑石化台北儲運站興建至今已近20年,本公司不論是在廠區消防、軟硬體設備及管理上都投入很多的經費與人力,像是設置各式消防泵浦、室內外消防栓、自動撒水設備、自動泡沫滅火設備、自動火警警報設備、緊急廣播設備、緊急排煙設備等設施,同時鑒於國內對於石化廠區消防安全的重視,故全面加強消防設備的維護與汰換,以確保消防系統的可靠性。
台塑石化台北儲運站廠區設置消防設備PDA自主巡檢,巡檢類別共分3類:外觀檢查(每週/月)、位置構造檢查(每半年)、簡易性能測試(每週/月/季/半年),並依各類消防設備訂定不同的巡檢週期與檢查基準,藉由電腦化管理使消防設備自主檢查作業能確實到現場執行,並透過PDA輸入檢查結果,可經由電腦統計執行結果供改善追蹤及估算設備故障率使用,進而將統計結果提供保養部門與採購部參考成本效益。同時本廠區每半年定期舉辦自衛消防編組實地演練,以求落實消防安全。
本次台塑石化台北儲運站很榮幸能被評鑑為年度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殊榮,感謝消防署頒發這個獎項,這不僅是一種榮耀更是對本公司的肯定。在此特別感謝基隆港務消防隊台北港分隊多年以來的協助及指導,讓我們在消防安全的工作上做得更細緻、安全與落實。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8年 > 台塑石化公司台北儲運站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2&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