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

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

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

澎湖老人之家很榮幸獲選為108年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首先感謝內政部消防署的肯定及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長期的協助與指導,經年不斷累積學習經驗,才能獲得此項殊榮。
維護住民安全是本家最基本的責任,受照顧長輩多因行動能力受限而屬逃生弱勢族群,為高風險場域,因此,長期以來即相當注重各項防災管理,致力提升機構環境安全。在人員訓練方面,自我提升規劃一年四次之複合式災防演練,並規劃完善水平疏散防火區劃,要求同仁加強夜間演練,以設想模擬最嚴苛的狀況強化緊急應變能力,同時辦理住民及家屬防火衛教,加強住民的防災觀念。
各項防火設備定期自主檢測並列為優先項目,逐步進行改善,包含裝設防火門、增設防火區劃、汰換延長線、管制使用高功率電氣設備等。此外,創新辦理受信總機分區平面圖簡化、乾洗手液瓶上鎖、房門設置「已淨空」立牌、滅火器使用簡圖、自衛消防編組隨身小卡等作為,讓同仁更能迅速即時應變。後續將規劃增設撒水設備、受信總機整合,針對機構的弱點,做好完善的防範,期降低災害的發生機率。
未來澎湖老人之家仍將秉持「安全無折扣」目標,不斷精進防災作為,持續提升防火管理水準與消防應變能力,共同守護住民的安全。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8年 > 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2&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