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麻豆新樓醫院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麻豆新樓醫院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麻豆新樓醫院

感謝內政部消防署、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麻豆消防隊指導,麻豆新樓醫院在硬體規劃定位為病人安全第一、軟體定位為前期預防與全員訓練與持續改善為目標,重要特色如下:
一、硬體特色:
(一)每樓層具有兩個以上完整獨立水平疏散防火區劃。
(二)自行開發建置數位人機監控系統,即時監控高壓供電、弱電、消防、氣體、空調等數據,針對重要異常事件分析與改善。
(三)各樓層偵煙與空調端點與消防人機監控系統連線,於人員到達前即可掌握狀況。
二、軟體特色:
(一)同儕醫院發生重大事件當日,消防管理員立即招開團隊會議檢視醫院軟硬體與標準作業程序,並於每季危機管理委員會報告事件要因與改善現況。
(二)全院人員經由消防管理員每月、每季、年度演訓,能於異常事件時獨立指揮與協同合作,降低災害對病人與醫院影響。
(三)訂定病人自帶電器管理辦法,並自行開發軟體發現時立即進行通報流程管理有效於前期預防災害。
麻豆新樓醫院承衛福部給予肯定,承辦全國複合式災害演訓;協辦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年度三合一演訓,在在的強化了醫院的安全性與機構的穩定性。再次感謝消防署的肯定,我們將秉持持續改善的精神,為醫院安全再持續精進。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8年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麻豆新樓醫院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2&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