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浩然敬老院

臺北市立浩然敬老院

臺北市立浩然敬老院

今日獲得108年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殊榮,感謝內政部消防署及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蒞院對本院細心指導。本院於106~107年編列連續性消防改善工程公務預算,於執行消防改善工程過程中面臨的難題,帶給我們許多感觸,諸如:一、針對生活自理行動自如安養型長者,雖安置於其他樓層但仍頻頻進出施工樓層(原有房間),讓承商施工中很難管控;二、生活無法自理養護型長者,如何安置院民避免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更加考驗我們團隊的智慧;三、因本院屋齡30餘年屬舊有建物,於增設自動撒水系統、防火區劃、防火門等,承包廠商依現況施作過程,遭遇不可預期事件;四、最令人頭痛事件是更新R型自動總機系統時,系統上線初期誤報動作頻繁,長者抱怨連連,同仁上班壓力沉重,消防隊來回疲於奔命,思索著究竟該如何做是好;五、為避免護理同仁延遲通報被究責,安裝119自動語音撥號通報(設定院長、副院長、秘書手機連線),一晚上連續幾次接獲手機通報訊息;六、因應增設消防設備及院內安全,本院今年2次修訂用電防火安全管理計畫,雖遭受長者反彈,還是堅持下去。
本次得獲表揚對同仁有極大肯定,責任更重,也要求同仁注重細節,本院將持續努力與接受挑戰,讓院民生命財產更有保障,期許達到零災損發生。



出處: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8年 > 臺北市立浩然敬老院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2&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