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一大隊/幕僚
人生就是不斷的自我學習及奉獻
自從民國94年加入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救生員訓練開始,至今已經18年了;從不擅長泳技,努力學習救生泳技,並於民國96年接受救生教練班訓練,而成為一名救生教練;在臺灣歷經了921大地震及88風災,感受到民間救難組織的無私奉獻,因此在民國97年參加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與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聯合辦理,為期2個月的基礎搜救訓練,於民國100年加入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一大隊;在民國101年經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遴選至新加坡國家民防學院接受「第51屆國際搜索與救援」課程;民國111年9月完成內政部防災士培訓結業,並於民國112年1月完成防災士種子師資班訓練。
    在救災隊期間一路由候補隊員、隊員再到目前擔任幕僚一職,這幾年之間,印象較深刻的救災行動有民國99年梅姬颱風蘇花公路土石崩塌、遊覽車墬海的救援任務、民國105年臺南維冠大樓倒塌救援任務、民國107年花蓮統帥飯店倒塌救援任務。
志工服務的生涯中深切的認識到平安幸福的可貴,在水上救生和陸上搜救
的行動中,看到了意外和災難的發生時對每個受災者所造成的生理與心理的創傷,更是體會到除了救災志工的訓練準備外,一般民眾對災害認識與防災避災的教育更是不可或缺。
最後更新日期113-01-3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