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常見問答 > 防災百問 > 災害搶救 > 進行登山健行活動前有哪些注意事項,可減少意外事故之發生?
進行登山健行活動前有哪些注意事項,可減少意外事故之發生?

為降低意外發生之機率,進行登山健行活動前應執行下列注意事項:

  1. 應請具豐富登山經驗及責任感之專業領隊、嚮導帶路,以減少意外事故發生。

  2. 平時應多訓練體能及技能,考量自己身體狀況來選擇攀登山域類型。

  3. 山區氣候變化大,行前應注意天氣狀況;如遇颱風逼近或豪雨等可預見之氣象變化,千萬不可入山。

  4. 登山應準備充分裝備,最好攜帶衛星定位儀(GPS)或手機(衛星電話)、醫療器材及藥品、反光板、求救煙霧棒及口哨等求救裝備並備妥預備用電池。

  5. 組隊登山前應慎選並了解隊伍之組成(包括領隊、嚮導、成員) ,並應依據活動內容、行程計劃等評估自我能力及身心狀況是否足以勝任,若身體不適不可勉強上山。

最後更新日期106-11-0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