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105年消防特考班學員加油!
行政公告

105年消防特考班學員加油!

105年消防特考班學員已於106年1月16日赴本署訓練中心報到,由於這些學員以社會人士居多,為讓他們及早轉換心境、適應團體生活和增加抗壓性,並以充實體能與團隊紀律為訓練的核心價值,循例安排3週的始業軍事訓練,課程內容包含軍事基本教練、團隊紀律、生活內務管理、基礎體能等訓練課程。

從往年颱風救災、復興空難及0206地震救災案例為例,消防人員經常需長時間不眠不休地於災害現場執行各式艱困救災任務,119更是民眾的守護神。故消防人員需具備高度的抗壓性、強健的體魄與各式災害搶救技能,始可於救災時保護自身安全及搶救民眾生命財產。未來還有為期1年之專業技能訓練,包括初級救護員(EMT1)、中級救護員(EMT2)、水上救生、火災搶救(FF1)、救助訓練、化災搶救、急流訓練等學(術)科課程,期間還有早、晚體適能訓練與測試,強度將較目前的始業軍訓更強數十倍,本署訓練中心均秉持一貫擇強汰弱的立場,持續輔導新進學員強化體適能,以因應未來專業訓練需求。

本署訓練中心從100年接辦99年特考班以來,都是以相同的訓練模式與紀律要求標準進行訓練,目的為協助特考班學員儘快適應融入訓練環境做好準備。訓練過程中必然會有極少數學員適應不良或有身體不適情形,學生隊部隊職官會立即將學員帶至鄰近醫療院所接受妥善醫療治療與派員就近照顧,並主動聯繫學生家長知悉,讓學員家長放心。

為鼓勵並關懷105年消防特考班學員,本署謝副署長景旭特於106年1月25日下午赴本署訓練中心講授「消防工作之體認與蛻變」,為這些消防新兵加油打氣!

謝副署長景旭與學員分享「消防工作之體認與蛻變」 謝副署長景旭與學員分享「消防工作之體認與蛻變」
經1週訓練後學員展現積極之精神與態度 經1週訓練後學員展現積極之精神與態度
受訓學員與幹部合影 受訓學員與幹部合影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