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張揆巡視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 為消防及搜救弟兄加油打氣
行政公告

張揆巡視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 為消防及搜救弟兄加油打氣

行政院長張善政於105年4月20日巡視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及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中部備援中心,除參觀特搜隊搜救器材展示及搜救犬搜救演練外,也實地體驗穿著消防裝備當一日消防員,執行騎樓機車火災搶救演練,成為訓練中心自99年成立以來第一位體驗打火行動的行政院長。

張院長表示,消防裝備相當沉重,可以體會消防員工作的辛苦,能練就這一身功夫非常不容易,但在救人的同時,更重要是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張院長特別為消防及搜救弟兄加油打氣,並期許他們在整體訓練過程中,能紮紮實實、一步一腳印將訓練做到位,一旦災變發生,無論火災或地震,民眾都可信賴消防隊員。
張院長指出,政府的責任是讓民眾安居樂業,安居就是民眾平常對居住環境的安心,另一方面,一旦意外發生時,政府會用最專業的方法全力救災讓民眾安心。在0206地震後,內政部啟動安家固園專案,這是他和接任政府內定行政院長林全會晤時意見交流的重點,為達成民眾安居的目標,該計畫必須在520之前儘早核定,此部分已請林全院長支持。






行政院-張揆巡視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

張善政視察訓中 張善政視察訓中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