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內政部消防署與義大利人民保護署簽署合作備忘錄
行政公告

內政部消防署與義大利人民保護署簽署合作備忘錄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內政部消防署葉吉堂署長與義大利人民保護署-Franco Gabrielli署長,在2014年1月27日上午10時假義大利人民保護署簽署了臺義雙方天然災害瞭解備忘錄。

臺義雙方簽署天然災害瞭解備忘錄這個構想,最早是由義國詹內達參議員(Sen. Valter Zanetta),於2009年9月17日訪臺參訪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向本署提出,在當時的內政部部長,現今行政院江院長宜樺立即指示本署務必偕同外交部積極辦理,促成此事,後續現任的內政部李部長鴻源也大力支持,經由雙邊前後長達將近4年半的協商、調整與努力,終致此案在今天開花結果。

在簽署過程,首先由葉署長致詞,除了強調臺義雙方同樣時常面臨地震、颱風、洪水、土石流…等各項天然災害的挑戰,都有豐富的經驗與應處之道,值得彼此相互參照學習,今天雙方簽署天然災害瞭解備忘錄後,將為臺義天然災害防救工作上展開新頁,開啟精益求精的契機,並邀請Franco Gabrielli署長來台訪問,最後葉署長說:今天—在馬年「到」來的前夕,我們在羅「馬」簽署備忘錄,充分符合「馬到功成」涵義,冥冥中也早已注定今天的簽署儀式,以及未來雙方合作將順利、圓滿與成功。語畢,現場響起一陣笑聲及掌聲。

接下來由Franco Gabrielli署長致詞,他非常感謝署長的邀請,但人民保護署直接隸屬總理管轄,他本人工作量很大,非常忙碌,他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能夠抽空來台訪問,也對今天在馬年,在羅馬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會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深表同感。

我國駐義大利高碩泰大使也緊接著致詞,繼經貿、文化、科技與教育等領域的交流,台灣和義大利加強災害防救的合作,深具意義,是台義關係的重要成果,未來應具體落實計畫,互蒙其利。

最後在葉署長及Franco Gabrielli署長簽名之後,雙方交換備忘錄,為這歷史性的一刻劃下一個圓滿的句點,也為台義雙方的災害防救合作,開啟了嶄新的一頁。

葉署長致贈紀念品 葉署長致贈紀念品
Franco Gabrielli署長贈紀念品 Franco Gabrielli署長贈紀念品
交換備忘錄 交換備忘錄
簽署備忘錄 簽署備忘錄
高大使致詞 高大使致詞
Franco Gabrielli署長致詞 Franco Gabrielli署長致詞
葉署長致詞 葉署長致詞
葉署長與Franco Gabrielli署長相見歡 葉署長與Franco Gabrielli署長相見歡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