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災害預警與無線廣播通報系統 非常好用喔!
行政公告

災害預警與無線廣播通報系統 非常好用喔!

本署已經在臺中和平、雲林古坑、南投信義、嘉義阿里山、臺南東山、高雄桃源、屏東林邊及臺東金峰等8個鄉鎮 、89個村(里)設置了256支災害預警與無線廣播通報系統廣播立桿,縣(市)、鄉(鎮、區、市)及村(里)長可以利用這個系統,對可能發生災害的地區發布緊急預警或撤離廣播。

這套系統包括語音廣播、跑馬燈、緊急雙向語音通話及運用弱勢團體接收預警訊息設備向弱勢團體進行廣播等;當電力、通訊中斷時,村(里)長還是可以利用終端站臺儲存的太陽能電力,透過立桿本身配置的無線電話向應變中心通報災情。

除了預警及通報災情的功能外,這套系統平常還可以跟民眾生活互相結合,村(里)長如果有要對民眾廣播的事項,也都能利用它來放送喔!

以104年蘇迪勒颱風各機關發布的預警或防災應變警訊為例,公路總局發布101次、消防署發布41次、中央氣象局發布120次、水利署發布366次,合計628次;而104年1~11月鄉(鎮、市、區)公所及村(里)長透過這個系統發布宣導或行政廣播共31,779次,本系統已廣泛使用做為發布預警等訊息的利器,各機關可多多善加利用。





「雲林新聞網」對系統的完整報導

站台分布圖 站台分布圖
災害預警無限廣播通訊系統 災害預警無限廣播通訊系統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4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