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104年搜救有功人員表揚活動
行政公告

104年搜救有功人員表揚活動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以下簡稱國搜中心)督導內政部部長陳威仁,特於今(5)日假臺北市福華會館予以公開表揚本年度搜救有功人員。

陳部長於會中恭喜獲獎的20位搜救有功人員!本次獲獎人員,分別來自陸、海、空等不同之救災領域,大家平時都是在各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的英雄,由於表現優異經由機關推選及學者專家媒體選拔,方能獲此殊榮。

陳部長另於會中表示國內今年2月發生臺北市南港復興航空空難案、6月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暴燃案及8月蘇迪勒颱風造成新北市烏來重創案等三起重大災難,均仰賴各相關搜救單位的即時救援,才能把人命傷亡降到最低,在此特別感謝參與相關搜救任務的弟兄們!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國搜中心共計執行人命救援案件223件,出動各類航空器505架次,海上艦艇1,275艘次,救援災民及傷病患723人。這些統計數據的背後,代表整體搜救團隊奮力不懈、不辭辛勞的成果,而在場的搜救有功人員,大多曾參與其中,因為大家的冒險犯難、克盡職責的付出及家人背後的支持,才能成功救援民眾,帶給民眾希望,免於災難的威脅。

最後陳部長期勉各搜救單位處理瞬息萬變的災害應變工作,要靠各相關搜救單位平日就做好完善防救災整體規劃,同時熟悉各項緊急救援程序,加強整備各項防災作為,才能使民眾能夠免於恐懼,平安生活,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4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