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傳「地震破7級鄰國可不經受災國同意進入救援」,這是【錯誤訊息】

發布單位 災害管理組 發布日期 108-05-06 觀看次數12833 訪次
LINE傳「地震破7級鄰國可不經受災國同意進入救援」,這是【錯誤訊息】
 
【以下才是正確的資訊】

1.國內發生重大地震災害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成立,由內政部長擔任指揮官,政府相關部門會共同處理災害應變事宜。
 
2.如果外國政府、非政府組織或國際組織主動提出救災支援,外交部接受通知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會向中央災害防救委員會主任委員(即行政院副院長)陳報決定是否接受國際救災支援。
 
3.「鄰國可不經我國同意便自行入國救災」是【錯誤訊息】。
 

提醒大家,當收到訊息感到「誇張」、「驚訝」、「反感」等強烈情緒時,先不要急著分享,確認一下訊息的來源,搜尋一下訊息的正確性,或透過「MyGoPen」、「真的假的」或「蘭姆酒吐司」等查核事實網站求證,就可以減少假訊息的散布喔。
 
不然,像今年4月18日地震後散播臺北市松仁路地裂錯誤訊息民眾,後來遭警察送辦,可就麻煩了。


謠傳畫面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 LINE傳「地震破7級鄰國可不經受災國同意進入救援」,這是【錯誤訊息】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26&date_start=